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年輕的名字是勇敢!職能學院選手全力拚搏 北區分區賽技藝亮眼

年輕的名字是勇敢!職能學院選手全力拚搏 北區分區賽技藝亮眼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賽青年組於112年3月23日至25日舉辦,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推派5位選手參賽,本屆再傳捷報!汽車板金選手蕭堯、呂萬順、郭柏誼、黃耀興,囊括4獎項,獲得1銀、1優勝、2佳作。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期勉獲獎選手再接再厲,朝全國競賽舞臺邁進,為本市爭取佳績!

       榮獲汽車板金銀牌的選手蕭堯,是第二次參加技能競賽,本次捲土重來,保持平常心參賽,比賽前半年即參加職能學院板金噴漆班,在卓閩宸老師的耐心帶領下,慢慢磨練出板金噴漆的底子;也很幸運後續能到業界見習,跟車廠師傅實地學習噴漆技能技巧,蕭堯表示這次獲獎相當感謝卓老師及學校老師、家人的支持,未來會更加努力爭取全國金牌。

       榮獲汽車板金優勝的呂萬順選手則表示在練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是學習從錯誤失敗中累積技能,為了參加這次比賽花費許多的時間和精力練習,犧牲與家人、朋友的相聚時間,但感謝職能學院當他最好的靠山,更慶幸自己平時努力沒有白費,希望在全國決賽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佳作選手郭柏誼是首次參賽,在練習的過程中卻遇到速度總是比其他選手慢的瓶頸,因此不斷鞭策自己的速度和把控能力,雖然過程很辛苦,但也讓他變得更認識自己,成長不少;這次競賽能夠奪牌主要是抱持著不放棄的心態,感謝在過程中支持他的所有人,讓自己能夠初試啼聲就有好成績。

       另一位榮獲佳作的黃耀興選手則是從以前就很喜歡汽車板金,訓練過程中遇到最困難的一關是「整平葉子板」,由於剛開始並不清楚整平葉子板的步驟和方法,整平效果很不理想,後來經過老師特別講解整平葉子板的原理,才幫助自己成功突破;他特別感謝卓老師細心的指導,總是鼓勵他說:「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想太多就輸了」。更感謝職能學院能夠給予年輕選手這麼好的師資跟場地充分的練習,讓他把最好的狀態展現出來。

       北市職能發展學院長期致力培訓優秀青年技職選手,提供專業的師資及符合競賽規格的訓練場地、設備,鼓勵年輕人在專業領域中自我挑戰,展現實力。本次練習期間也特別安排選手進行團體輔導工作坊,透過專業人員的帶領,藉以提升參賽動機,啟動自我優勢,洞悉壓力與紓解方法,期望賽前能給予選手心靈與實質的支持,有助於競賽當下能穩定心情獲得佳績。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選手們長達幾個月辛苦、高壓的訓練,經常通宵達旦犧牲寶貴時間,克服困難,挑戰自我,這份愈挫愈勇的毅力著實令人激賞,才能在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賽脫穎而出再創佳績,展現亮眼的技藝,期勉獲獎選手繼續朝全國賽夢想邁進;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擁有全國一流的師資與場地,在推動職業訓練及培育技職人才的工作上,將持續不遺餘力不缺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