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南投縣「彎」‧陳美惠油畫個展

「彎」‧陳美惠油畫個展

「彎」‧陳美惠油畫個展,訂於2023年4月6日至4月25日(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在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4月6日下午2:30舉辦開幕式,敬邀各界人士蒞臨指導。 

「彎」有低迴、旋轉、出其不意、停泊的意思。人的個性因為是否能彎曲,而有不同際遇;海灣因為有彎曲而能停泊以納百船;藝術因為「彎」得以流動、噴發,進而擴展張力。油畫家陳美惠將顏色洗鍊、挑動畫作肌理線條,以「彎」為名,展出50幅大、小油畫作品,以抽象、具象方式詮釋生命裡深受悸動的領悟。 

陳美惠繼近年油畫作品「漫境」、「悅見」、「忘行」系列展覽後,本次以「彎」為題,畫下船隻停泊的港灣,領悟生命透過彎的角度,似乎更遼闊更多變。她來自嘉義鄉下,對於斑駁紅牆、蕭條的巷弄、海邊的蚵架、海水的鹽味、外海的遼闊,徐徐的海風,從後龍蛟村的農田到布袋漁港,熟悉的烙印在身體的骨髓裡,不論是磅礡的畫作或溫馨小品,都是源自於她的原鄉夢。 

「漫境」是一種心中閒適的表達;「悅見」是心中喜悅的觸動;「忘行」是逍遙自在;而「彎」則是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轉回到見山又是山以後,另一種透視生命的表達。領悟生命的蒼涼與荒蕪,經過駐足、沉思、轉彎後的躍動。描繪的鳥語、海邊、鄉野、平疇、蚵架都一如既往,但是作品的張力充滿著與眾不同的透視力。在每一個轉彎看到未知的省思;在生命符號中出現俯瞰的刺激;在近景中凸顯遠處的遼闊;在大塊的顏色中又埋藏著說不清道不明的豐碩。 

陳美惠認為繪畫旅程宛如生命的流動,流動、流動再流動,不斷的創造與不斷提升,宛如停泊海灣後,方能望見海的遼闊、鄉野寧靜舒心的美;方能演繹出更多生命力;方能創作出不同而多樣的油畫作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