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公墓防火宣導

公墓防火宣導

 卓蘭消防分隊聯合林務局一同進行墓地防火宣導,強調防範墓地火災之重要性。此次宣導活動吸引民眾關注,卓蘭鎮議員陳春暖也親自前來關心宣導狀況及過去墓地火災件數。

因近半年來未降雨,導致山林相當乾燥,卓蘭鎮內每個星期均發生多起墓地及雜草火警,為了防範火災的發生,卓蘭消防分隊聯合林務局舉行了此次宣導活動。活動中消防員們向民眾講解了如何防範墓地火災的方法,例如禁止在墓前放置易燃物品、禁止在墓地內燃放煙火等等。

陳春暖議員也蒞臨現場表達了對墓地防火工作的支持。陳議員表示:卓蘭是一個人口眾多的城鎮,墓地防火問題一直是當地民眾關注的重點。盼透過此次宣導活動,能夠讓民眾於慎終追遠、緬懷祖先之際,能做到「清明祭祖不燒金紙,維護良好空氣品質」,讓我們一起實行「掃墓不用火 環保又平安」。

統計數據顯示,過去幾年卓蘭境內發生了多起墓地火災事件,給當地居民帶來了不少的損失。透過此次宣導活動的舉行,讓民眾提升民眾的火災防範意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墓火災的發生率一定能夠進一步降低。

  • 聯合林務局一同進行墓地防火宣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