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頭份失智阿公外出迷途三十公里 苗警協助返家團圓

頭份失智阿公外出迷途三十公里 苗警協助返家團圓

    苗栗警察分局文山派出所於日前接獲熱心民眾報稱:苗栗市至公路某戶有老翁在門前徘徊疑似為失智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警員張荃、劉尚豪旋即到場了解,經查證身分發現劉姓老翁(68歲)為失蹤人口,員警立即聯絡劉翁家屬,其子向警方說明當日午餐後,老翁獨自1人從頭份市斗煥坪家中外出,後來未返家,家屬四處尋找未果,擔心老翁年邁會發生危險,故報警協尋。 
    員警發現劉姓老翁在至公路某戶門前徘徊,並對警方稱中午外出準備返家,鑰匙卻開不了門,員警告知劉姓老翁該處並非他家,並向老翁解釋他家遠在三十公里遠的頭份斗煥坪,員警先將老翁帶返所內暫歇,並聯絡家屬前來,家屬見老翁安然無恙喜極而泣,對警方積極協尋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蘇旭茂表示,民眾遇家中長者失蹤遍尋不著一定焦急萬分,若發現家中老人、失智之人或小孩外出未歸不要慌張要保持冷靜,立即與警方聯繫,並提供走失者的特徵及穿著,警方一定會盡全力來協尋。

  • 8099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