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AI改變教育與學習的未來-談「T型跨域人才的培養」 國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習

AI改變教育與學習的未來-談「T型跨域人才的培養」 國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習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為鼓勵國民中小學校發展AI人工智慧學習,落實校園人工智慧教育發展,112年3月9日(星期四)於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辦理「國民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習。邀請國立中央大學蔡宗翰教授,以「從AI科技發展趨勢談起,迎接文理跨界人才時代」為題,向與會校長們介紹人工智慧及教育培養的新方向。

       蔡教授從自身資工系教授及中研院人文社科研究員,文理衝擊與融合經驗為引子,介紹人工智慧定義、人工智慧的課程與應用及AI時代跨域人才的培養趨勢。論及人工智慧在創作、交通、運動、繪圖、教學及元宇宙等層面的影響性,並舉例說明AI的生成方式,如:AI以當代樂曲及貝多芬九首交響曲做為資料,進行作曲任務訓練,譜出貝多芬第十號交響曲;另外,亦介紹AI於學校端之應用,如:近來廣受歡迎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可應用在虛擬課業輔導、語言學習、課程推薦、指導寫信、英語編輯或改善學習障礙等面向。

       最後,蔡教授以「未來的競爭力=領域知識+AI人工智慧」作為總結。強調學校教育有責任培養學生活用AI人工智慧,透過各式AI應用作為絕佳的演練機會,孕育未來時代的T型跨域人才。

       苗栗縣長鍾東錦也強調,我國十二年國民教育資訊科技教育以強化中小學生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基本能力為目標,期待透過認知及體驗活動深化AI人工智慧應用於學習及生活。力求培養具有專業知識、技術及數位應用能力之跨域人才,擘劃AI人工智慧教育的前瞻美好願景。

  • S__6357038
  • LINE_ALBUM_1120309苗栗校長研習_230310_3
  • S__6357037
  • S__63570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