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台南在地食材融合異國料理手法 安平飯店業者推出春季旬料理

台南在地食材融合異國料理手法 安平飯店業者推出春季旬料理

春暖花開新氣象,台南安平區飯店雅樂軒推出40道全新現代歐亞大陸創意料理,其中近20道融合台南在地特色食材與西式料理手法,另外也推出10道蔬食料理,推廣環保永續概念,今日(27)舉辦新菜發表會記者會,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代表黃偉哲市長受邀出席,與觀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農業局長李建裕,共同邀請大家來台南品嘗不一樣的春天新滋味!

葉澤山副市長表示,台灣最早的異國料理就是從安平開始,從荷蘭、日本、印尼及東南亞各國,過往迄今有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此,也把異國飲食文化帶到安平來。因此台南不僅是小吃美食之都,異國創意料理在台南也不乏少見。

葉澤山說,從今天的新菜發表會,看到主廚開發的創意料理結合許多台南在地食材,不僅減少碳足跡,也有助於台南農產的產銷,感謝飯店的用心,所創作出來的料理不只好吃,味覺上具有多層次,在文化也是多層次,每一道菜都有故事,讓遊客不只嚐到台南的美味,也了解安平的歷史文化。

台南市政府表示,過去三年多疫情期間,台南觀光產業仍蓬勃發展,陸續有好幾家飯店開幕,為旅客提供更多住宿選擇。各飯店主廚也推陳出新,選用台南本地盛產的上乘食材,保留鮮美滋味,以最精湛且多樣之料理手法,將美味餐點送至老饕們的餐桌上,歡迎大家趁連假時來台南多住幾晚、賞好景、吃美食。

觀光旅遊局表示,去年在台南安平區新開幕的雅樂軒,是台南觀光產業的生力軍,今日的發表會,飯店的主廚推出40道新菜色,特別選用台南在地食材,例如關廟鳳梨、下營黑豆豉、麻豆柚香沾醬、新化地瓜及毛豆等,運用西式烹調手法融合在地食材,從產地到餐桌新鮮直達,美好風味完整保留。

同時,安平區有漁光島、安平漁人碼頭、安平古堡等知名景點,各地遊客來安平住宿,也可順遊安平老街,還有蚵仔煎、蝦捲、牛肉湯等美食小吃不容錯過,還可購買布丁、蝦餅、椪餅等伴手禮分送給親朋好友。

觀旅局表示,安平的「漁光島藝術節」即日起至4/16盛大展開,首度推出「藝術在一座小島」、「重繪地海之島」雙策展,邀請大家一起來安平,參與豐富的藝術饗宴。更多活動請持續關注「台南旅遊網」及「台南旅遊粉絲專頁」。
 

  • 0327 雅樂軒酒店全日餐廳--充能站DEPOT by Aloft春暖花開新菜發表記者會 (2).JPG
  • 0327 雅樂軒酒店全日餐廳--充能站DEPOT by Aloft春暖花開新菜發表記者會 (1).JPG
  • 0327 雅樂軒酒店全日餐廳--充能站DEPOT by Aloft春暖花開新菜發表記者會 (3).JPG
  • 0327 雅樂軒酒店全日餐廳--充能站DEPOT by Aloft春暖花開新菜發表記者會 (4).JPG
  • 0327 雅樂軒酒店全日餐廳選用台南在地食材製作新菜色 (1).JPG
  • 0327 雅樂軒酒店全日餐廳選用台南在地食材製作新菜色 (2).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