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高雄市2023年4月藝文活動月刊

2023年4月藝文活動月刊

母親節最佳獻禮!跟著爸媽來趟青春回憶旅程

「2023 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再度登場

重溫台灣娛樂產業的風華年代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在開幕後打造許多豐富多元且精彩的原創製作,以爵士樂為主的「吹海風音樂節」、推廣新住民及東南亞文化的「米克生活–東南熱浪篇」、結合沖繩美食及音樂演出的「下酒祭」等;以及台灣燈會、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都一一發生在深受大家喜愛的高流場域中。

不僅第12屆金音創作獎首次南進高流舉辦,第33屆金曲獎在睽違20年後再度移師高雄。2023年上半年,高雄陸續迎來「新好男孩」、「西城男孩」、「BLACKPINK」、「五月天」及「張惠妹」等眾多國內外巨星的演唱會,還有你我人生的音樂祭「大港開唱」也在高雄港邊生猛登場,作為南方流行音樂的領航旗艦,高流也持續從音樂演出、演唱會製作、音樂人才培育、娛樂產業發展等各面向,以高雄為基地努力不懈的投入推動台灣流行音樂的發展和推廣。

2022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復刻「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將70-80年代台灣娛樂產業奇蹟的歌廳秀重現於海音館,讓新一代的歌迷體會當年秀場的蓬勃,也讓過去曾是藍寶石的聽眾有機會回憶這份屬於高雄的榮耀,邀請包括林慧萍、陳美鳳、王彩樺、洪榮宏、蔡小虎等自秀場發跡,並紅極一時的資深歌手共同參與演出。首首經典懷念的金曲、秀場演出必備的閃亮羽毛大禮服、現場大樂隊及襯托主秀的大舞群,無一缺席,現場觀眾就像搭上一班開往70年代八德二路的時光列車,重溫那段美好的流金歲月。

今年五月,重返藍寶石大歌廳的列車將再度啟程,我們邀請余天、李亞萍、白冰冰、康弘、黃西田、蔡秋鳳、羅時豐、林淑容、葉璦菱、澎澎、張秀卿、黃妃、西卿等資深歌手共襄盛舉,今年的母親節,光陰倒轉,歡迎大家再次回到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阿姨叔叔的風華年代,走進這座代表高雄榮耀的秀場、這座台灣娛樂產業奇蹟和指標性品牌的藍寶石大歌廳!

  • 1120401-001-800X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