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天文館四月周末晚間開放望遠鏡觀賞月球第谷坑、火星、鬼宿星團與開陽雙星

天文館四月周末晚間開放望遠鏡觀賞月球第谷坑、火星、鬼宿星團與開陽雙星

臺北天文館四月每個周末的晚間19至21時,將開放專業望遠鏡觀賞各類星體,包括月球上壯觀的「第谷坑」、神秘的火星、璀璨的疏散星團「鬼宿星團」以及可以考驗視力的「開陽雙星」,歡迎來認識望遠鏡下截然不同的奇妙宇宙。

月球是離我們最近的天體,表面滿布撞擊坑,其中位於南半球的第谷坑是月面上最醒目的地形之之一,具有明亮而壯觀的輻射條紋;去年底剛達「衝」的火星現已逐漸提早西落,透過天文館望遠鏡仍可看到它的極冠和雲霧等特徵,想觀察這顆神秘的行星可要把握最後機會。另一個四月的觀察目標「鬼宿星團」是最靠近太陽系的疏散星團之一,在黑暗的夜空下,看起來像一個模糊的斑塊,在望遠鏡下則是眾多恆星匯聚的璀璨星團;四月也是觀看「開陽雙星」的好時機,這組雙星在古代被當作檢驗視力的目標,因為只有視力夠好才能看出「開陽」和它的伴星「輔」,透過望遠鏡不僅可輕易分解出這兩顆星,進一步仔細觀察還可看出原來開陽本身也是一組雙星,所以在望遠鏡視野中總共可以看到三顆星!

這些美麗的星體分別安排為天文館四月各周末望遠鏡夜間的觀察目標,詳細資料請參閱網站公告,也歡迎到館透過望遠鏡來體驗不一樣的夜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