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失智婦呆坐路旁 新南警關懷送返家

失智婦呆坐路旁 新南警關懷送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家誠及吳睿榤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體育館旁有一名失智迷途老翁,員警到場了解後,係一名侯姓老婦人因失智無法記得家在何處,一個人走到路旁坐下,員警到場查證其身分後親自將侯婦送返家。
經了解該名侯姓老婦人居住在市宅街巷弄內,先前從事資源回收業謀生,因侯婦年事漸高罹患中度的失智症,家屬擔憂侯婦外出走失就委請鄰居協助看顧,勿讓其獨自外出,當日19時許,侯婦趁鄰居未注意就走出家門散步,獨自走至市宅街體育路附近,之後來來回回反覆徘徊,最後坐在體育館籃球場旁塑膠座椅上看著空蕩街道發呆,侯婦想回家又記不起來她家在哪個方向,由於侯婦低頭不語、目光呆滯,民眾察覺有異,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始得知上情。侯婦始終無法正確說出家中地址,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均茫然不知,員警到場後一眼就認出侯婦為轄內高齡失智人口,一面安撫侯婦不安的心情,一面親自陪同侯婦返家,警方見侯婦步履不穩將侯婦攙扶進家門,侯婦兒子得知後急忙返家探視,發現母親有不適狀況,親自帶母親前往醫院妥善治療,同時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關懷。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為高齡化都市,老年人口較多,為預防家中老人走失,除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QRcode布標外,也可到當地警察局申請「志願者指紋捺印建檔」先替家中長者留下指紋,一旦失蹤走失尋獲,便可立即比對指紋查出身分;另嘉義市政府創全台先例建置守護嘉憶人服務系統,以平安符為設計概念,結合物聯網及藍芽技術,建構防走失網,家屬平時就能透過手機APP,掌握親人定位訊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