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歡慶建縣300 鄉鎮藝術巡演第六場 徐崇育&JazzSupreme爵士樂團-「大河精神」在彰化

歡慶建縣300 鄉鎮藝術巡演第六場 徐崇育&JazzSupreme爵士樂團-「大河精神」在彰化

  彰化縣政府迎接建縣300年的到來,「2023建縣三百‧大放藝彩~鄉鎮藝術巡演」第六場,邀請徐崇育&JazzSupreme爵士樂團於今(26)日下午在二林鎮圖書館演藝廳演出「大河精神」在彰化,縣長王惠美蒞臨聆賞爵士樂團精彩演出,感受彰化邁入建縣300年的歡樂氣氛。 
  徐崇育團長出生於彰化、成長於高雄,畢業於紐約大學爵士演奏碩士。近年來活躍於各大爵士音樂節與現場演出,受邀馬德里、釜山、紐約和北京等地演出。樂團榮獲第5屆金音創作獎「年度最佳爵士專輯」與第8屆「年度最佳演奏專輯」,美國「全球音樂獎」銀獎。現為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策展人、臺藝大即興演奏講師。亦擔任【Jazz Supreme爵士.無所不在】廣播主持人,以該節目榮獲2020 廣播金鐘獎「類型音樂節目獎」、「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大河精神》演出特別採用11人樂團編制,創作靈感擷取自於高雄成長的生命記憶,以愛河的人文歷史為發想基礎,融入川流於紐奧良、曼菲斯等音樂之城的密西西比大河文化,交織出充滿非洲古巴多節奏與爵士即興精神的全新創作。今年,適逢彰化縣建縣300年,徐崇育承襲《大河精神》的製作,特創作同樣也是彰化出身有「台灣新文學之父」之稱的作家賴和先生以八卦山上的水源地—不老泉為題寫了一首漢詩「水源地」,深受啓發,決定為此水源地而創作並命名為「滄源」脈搏般震動的低音提琴,引領著整個樂團的心跳,呈現爵士與非洲古巴音樂的全新製作。
  「建縣300 大放藝彩~鄉鎮藝術巡演」接下來還有另外2場演出,依序為:4月3日(星期一)晚上7時30分於鹿港體育場,安排民歌演唱會,邀請民歌好手輪番接力登場,有于台煙、凃佩岑、羅吉鎮、葉佳修、王海玲以及潘越雲等精彩演出,當晚還會加碼施孝榮回饋所有鄉親;4月23日(星期日)晚上7時30分於員林市圓林園安排身聲劇場演出《希望之翼》,搭配面具與高蹺舞蹈編排,再結合創意森巴鼓,充滿感官震撼與絢爛色彩的獨特演出,全部都免費觀賞,免票入場,內容非常豐富精彩好玩,歡迎民眾前來參與同樂。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吳淑娟、二林鎮長蔡詩傑、縣政顧問洪文哲、陳名志、縣府秘書蔡禮謙、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二林鎮立圖書館館長張朝淳、香草吟社理事長朱紅芳、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