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虛擬貨幣群組投資是假?詐騙是真!!通霄警及時勸阻保住苛包

虛擬貨幣群組投資是假?詐騙是真!!通霄警及時勸阻保住苛包

一名住通霄鎮潘姓男子(54年次)在網路上認識不知名女網友,向其慫恿投資虛擬貨幣安全獲利穩健,潘男信以為真,便於112年3月22日11時許前往通霄鎮土地銀行準備匯款新臺幣5萬元,經蔡姓襄理與徐姓行員關懷詢問,察覺他所稱女網友及投資虛擬貨幣等等關鍵語,可能遭詐騙,急忙通知通霄警方到場協助。
通霄分局通霄、中和派出所警員魏百夆、謝廷治、王睿豪等3員接獲報案趕赴現場了解案情,當場向潘男表示這是典型的假投資虛擬幣詐騙,利用網路等媒介,建立投資群組,詐騙集團成員在其中利用各種手法取信被害人,待被害人上鉤後,自稱專員或投顧老師成員會向被害人詳細說明匯款方式,請被害人將錢匯入人頭帳戶中,當錢一匯入該帳戶,對方便會立即派出車手將錢領走,將求償無門;潘男聆聽後頓時驚覺自己差點就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當即取消匯款。本件假投資真詐騙案,所幸經由銀行行員及時發現可疑與警方合力阻詐,順利保住民眾辛苦錢。
通霄分局分局長陳至瑋表示,網路詐騙手法多變,詐騙集團抓準民眾想要了解新型態投資管道的心理,利用民眾對虛擬貨幣投資管道的疑問,建立網路投資群組號,聲稱投入資金便可穩定收取利息獲利;在此呼籲民眾勿聽信網路上所認識的可疑人士,所傳訊息而盲目投資,進而落入詐騙陷阱,成為被害者。

  • S__20283488
  • S__20283489
  • S__2028348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