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112年度視力協助員服務開始受理申請,歡迎視障朋友們踴躍提出需求喔!

112年度視力協助員服務開始受理申請,歡迎視障朋友們踴躍提出需求喔!

  在各障別就業服務中,視障者就業所遭遇之困難度是相對較高的,除了視障者本身要克服許多就業障礙,雇主的接納度也是重要的關鍵。雖然輔具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但仍有部份工作即便已提供輔具的協助,仍無法順利完成;此時,惟有依賴「視力協助員」的協助,始能克盡全功。本府特別邀請社團法人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培訓一群富有愛心具熱誠的明眼人成為優秀的視力協助員為本縣轄內視障者服務,讓視障朋友更能順利在職場上得以穩定就業。

  凡本縣自營作業或接受職業訓練之視障朋友,即日起至112930日止,可依個別需求提出「視力協助員服務」申請,每人每月接受服務時數最高為30小時,每年最多以150小時為原則。

  本項服務可幫助視障朋友報讀、資料查閱檔案整理視障按摩院之清潔維護暫時性之行動協助等,透過安排視力協助員至工作場所,排除視障者因視力不良所導致的工作障礙,促進視障者穩定就業除了可依視障者需求,提供適切的服務外,並進而鼓勵企業進用視障者,提高視障者多元就業機會。

    歡迎有服務需求的視障朋友逕向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勞資關係科;037-559153 徐小姐)或社團法人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037-279631林社工)洽詢及提出申請。

  • 1120323-照片1
  • 1120323-照片2
  • 1120323-照片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