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迎接第200萬搭乘人次 搭乘鐵道自行車有機會暢遊日本輕井澤信濃鐵道幸福行

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迎接第200萬搭乘人次 搭乘鐵道自行車有機會暢遊日本輕井澤信濃鐵道幸福行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解封,觀光旅遊業逐步重啟,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營運以來,不只成功帶動舊山線遊客量增加,與周邊商圈發展,同時也創造就業機會,透過導覽解說讓歷史重新呈現得以傳承保存,促進苗栗觀光。為迎接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搭乘200萬人次,今(24)於龍騰斷橋南斷橋廣場辦理迎接第200萬搭乘人次行銷記者會,更結合台日友好與輕井澤觀光協會及長野縣信濃鐵道合作,搭乘鐵道自行車遊客有機會抽中台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幸福行,並包含日本輕井澤住宿、和牛頂級套餐與觀光列車六文乘車券。

舊山線為苗栗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一直都是苗栗縣的特色,而鐵道車進駐更是讓舊山線之美得以發光,此次200萬搭乘人次聯合日本辦理國際行銷,將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苗栗雙慢城及其他十六鄉鎮市以大慢城念正式推向日本市場,苗栗擁有四季分明的自然景觀、多元的文化、特色的節慶活動及遠近馳名的客家美食,歡迎國內外旅客親身感受漫遊苗栗的慢旅遊魅力,分享宣傳讓更多人體驗苗栗的好。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董事長游志勇表示,為迎接即將突破200萬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搭乘人次,本次聯盟在地業者舉辦5次抽獎活動,預計自搭乘人數達第190萬人次開始,每2萬進行抽獎活動,共計抽獎5次,最後在第200萬人次時送出暢遊日本輕井澤信濃鐵道雙人機票品嚐和牛頂級大餐及住宿。抽獎獎項包括:
1. 第1次抽獎獎項:【台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
2. 第2次抽獎獎項:【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住宿券1份】。
3. 第3次抽獎獎項:【蘇維拉莊園住宿券1份】。
4. 第4次抽獎獎項:【泰安觀止溫泉會館住宿券1份】
5. 第5次抽獎獎項:【台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日本輕井澤住宿與觀光列車六文乘車券】。詳細資訊可洽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官網:https://www.oml-railbike.com,聯絡電話037-878599分機206。

文觀局長林彥甫指出,迎接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第200萬搭乘人次的期間,同時也是苗栗桐花祭及螢火蟲季節的到來,騎乘鐵道自行車不僅可感受鐵道工程百年來的精彩人文歷史,更可徜徉在苗栗山林間「四月雪」紛飛的浪漫和繁星點點的螢光之美,歡迎旅客遊苗栗舊山線,搭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就有機會抽大獎。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有三義及南庄國際雙慢城,三義鄉擁有豐富的舊山線文化資源,全台首創的鐵道自行車更吸引遊客爭相體驗,也創造了低碳、環保、健康的生態旅遊,沿途有百年歷史的鐵道,壯麗鐵橋、氣勢磅礡的龍騰斷橋、海拔最高的勝興站和連續隧道群。日本輕井澤因為有一座知名的「眼鏡橋」與三義「龍騰斷橋」非常相似,另外雙方在鐵道、木藝、農特產品等有許多可交流的項目,因此在2018年雙方締結友好合作的關係,期望透過本次活動促進苗栗國際觀光發展,實踐「苗栗觀光,國際交流」的目標。

  • 鐵道自行車1
  • 鐵道自行車2
  • 鐵道自行車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