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社造解密大補帖」分享執行秘訣 培力課程邀請在地嚮導一同妝點家鄉的美麗!

「社造解密大補帖」分享執行秘訣 培力課程邀請在地嚮導一同妝點家鄉的美麗!

苗栗縣政府爭取文化部補助辦理「112年度苗栗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將發展目標定位在「老適在一起」及「青銀共創」,並延續往年的執行效益持續深化,規劃30小時的「社造解密大補帖」公所社區培力工作坊,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2年3月31日(星期五)下午5時止,將於苗栗特色館-陶藝工坊(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14鄰館南352號)開課,課程均為免費參加,歡迎對家鄉文化及社區工作有興趣者踴躍報名。

112年度「社造解密大補帖」公所社區培力工作坊自112年4月10至5月2日間辦理,延續「先上課、後提案」的模式操作,針對重要議題開設基礎、中階、進階的系列培力課程,搭配推動鄉鎮市公所社造整合、地方寶藏開箱行動、村落藝文向下扎根、舊城百業新事業共4項徵選補助計畫申請,邀請社造專家張義勝、張明純、廖怡雅、俞龍通、洪國書老師擔任領航者,課程內容著重實作和練習,由社區資源盤點及提案計畫書的發想撰寫入門,到綠色照顧及食農教育、青年參與、產業行銷的文化創意、審議民主與公民參與,最終以計畫書及簡報指導要點收尾,陪伴夥伴能更將在地資源結合創新思維,完成具備可行性的實踐方案,用最簡單、有趣輕鬆的方式挖掘社區故事,展現苗栗豐富的底蘊與內涵。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近年來在縣府、公所、社區、青年、產業等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縣內的產業推廣和文化技藝均展現出亮眼的成績,今年持續鼓勵資源整合與活化使用,培力課程跳脫往年規劃,不再區分為公務體系及ㄧ般民眾的類型,為不同領域的夥伴開啟跨域合作的可能性,達到產、官、學的共榮共好,更期盼運用老中青三生代人才資料庫,努力朝向「老適在一起」、「青銀共創」的願景,用自身的熱情以及專業,把家鄉文化特色推廣出去,最終達到社區自主發展的目標。

報名簡章可至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s://www.mlc.gov.tw/)或「文化創意新苗栗」FB粉絲專頁查詢,報名方式統一採Google表單線上報名:https://reurl.cc/KMeO1j,相關訊息請洽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文創產業科張小姐037-233121(分機13),亦可致電苗栗縣社區營造推動辦公室037-239060或0905-880067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