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獅潭鄉永興村村民大會各式防災宣導

獅潭鄉永興村村民大會各式防災宣導

為加強轄內民眾基本防火防災避難知識,獅潭分隊於3月22日配合獅潭鄉永興村村民大會進行各式防災宣導。

    會議中進行說明各式防災及政令宣導。宣導內容包含(1)進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黃金三大功效「及早發現」、「及早反應」、「及時逃生」安全宣導。(2)夏日接近,天氣逐漸炎熱,宣導民眾不可在設有『禁止游泳』、『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區域內游泳,尤其孩童戲水時,須有大人陪同。並遵守「四不一沒有」的安全守則。(3)對村民進行宣導說明,消防隊並不會向民眾進行消防安全設備推銷,並進行收取費用等行為,如遇有上述情形,請來電消防隊進行確認。(4)清明掃墓期間應注意用火安全,遵守「4不2記得」的原則。

    利用此次活動之宣導,拉近與村民的距離,並可為村民建立良好完整之防火防災觀念,提升防災意識,並降低災害危害發生,來守護村民生命財產安全保障。

  • 進行各式防災政令宣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