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竹南分隊小小消防營

竹南分隊小小消防營

苗栗縣政府竹南鎮宣導義消分隊與消防局竹南分隊於3月22日在竹南鎮運動公園廣場舉辦小小消防營宣導活動,邀請竹南鎮轄內各幼兒園、托兒所,師生共計約800人,並邀請本局局長匡夢麟以及前縣長徐耀昌一同參與。

此次活動針內容對幼稚園小朋友設計的小小消防營,除了認識消防以及實際了解消防人員工作性質外,還有小小消防衣著裝、停躺滾教學與操作、水兵橫渡、消防車介紹、心肺復甦流程體驗、油鍋滅火、119報案、防溺宣導及地震避難等活動,讓小朋友從活動中認識消防工作,培養小小朋友平時正確的居家防火觀念以及地震發生時正確的避難逃生方法。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洪嘉佑表示,此次活動將防火宣導的知識結合趣味活動的體驗方式進行宣導,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增進小小朋友的參與感,進而提升正確的防火觀念及居家防火安全,讓此次的消防宣導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水兵橫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