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112年鍾意健康遊系列活動之『芋見幸福棗到愛 跨世代健行暨DIY活動』

112年鍾意健康遊系列活動之『芋見幸福棗到愛 跨世代健行暨DIY活動』

 鍾縣長上任後重視關心社區長者的日常健康生活環境,為提昇長者健康促進參與,衛生局112年規劃「鍾意樂活·苗栗健康遊」系列活動,第一場「芋見幸福棗到愛 跨世代健行暨DIY活動」3月26日(日)在公館熱鬧登場,此次活動將每年例行舉辦的健走活動添增更豐富的趣味,邀請失智友善天使、志工協助活動引導,讓民眾可以全家大小,扶老攜幼一起安全的健走,並藉此推動規律運動及祖孫共融的高齡友善社區,另有奶酪DIY體驗,利用在地特色農產品,推廣有機紅棗、產銷履歷芋頭,食材不僅對環境友善,製作出來的芋頭紅豆奶酪及紅棗枸杞果凍也非常適合牙口不良的長輩食用,也邀請老師帶領大家「預防失智動起來」,讓鄉親認識及預防失智症。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局長蕊仙表示:為積極推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的健康生活方式,今年在苗栗縣18鄉鎮市皆有為銀髮長者舉辦各種不同主題的健康系列遊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策略,讓長者們可以增加社交互動,提供學習新的技能和知識的機會,以保持自己的身心活力,並且讓長者可以成為志願者或講師,在社區中有貢獻,提昇自信心和自我價值感,進而達到健康活躍的在地老化。

公館鄉總人口數為31,453人,其中65歲以上者為6,245人(約佔19.8%),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根據臺灣失智症協會調查平均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約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預防失智症可以透過參加社區據點活動來促進認知、訓練手眼協調及維持社會互動,趕緊邀請全家大小,周末一起出來走走,發現公館鄉的美。

追蹤FB苗栗健康加油站可以獲得最新消息喔,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鍾意樂活·苗栗健康遊」健康促進系列活動。

  • @%32%@地圖顯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