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南投縣南投縣陶藝學會會員聯展

南投縣陶藝學會會員聯展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訂112年3月25日至4月4日(週一休館)在玉山展覽室舉辦「南投縣陶藝學會會員聯展」。南投陶創始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在台灣陶瓷產業發展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但南投傳統陶瓷產業在外來的現代工業量產陶瓷的衝擊及時代變遷下而式微。外來的工業陶瓷,也容易隨著時代的變遷而興衰,如今臺灣的量產化陶瓷工廠在社會環境之變遷及塑膠業問世之後,也面臨極大的時代衝擊,以及落後國家低價陶瓷反傾銷,讓在地量產化的傳統陶瓷產業,大抵逃不過關閉或是外移的命運。南投陶未來的發展趨勢如何定位及轉型,就要仰賴南投陶參與者的智慧與努力,才能讓地方特色的民間陶藝源遠流長、薪火相傳。

南投縣陶藝學會在南投陶兩百週年之際,於1995年成立,成立以來,即秉持著「復興南投陶、再創南投陶藝新生」的目標不斷努力著,在現任理事長巫嘉智及全體會員積極投入現代陶的研究與開發,並作有系統的陶藝研習、研討、座談、學術演講…等札根推廣活動。近幾年配合「觀光文化、文化觀光」,結合社區設立許多「陶藝觀光文化園區」,成效卓著。南投陶的振興已露出令人振奮的曙光,相信這是一份屬於全體會員的光耀與榮譽,如何讓南投陶再創昔日之雄風並且世代相傳,更是當下南投陶藝工作者努力之目標。該會每年定期辦理會員聯展,推介會員參與國內、外大型主題展,同時辦理觀念與技術交流研習活動,交換心得,共同成長。成立至今,曾主辦台美國際交流研習營、青少年休閒研習營、與美國、大陸陶藝家學術交流研習營、南投陶傳統特色及技法研習營、國際陶藝研習系列活動、多次柴燒、DIY活動等。
聯絡人:049-2231191分機508沈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