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府明晚熄燈一小時 響應2023 Earth Hour活動

中市府明晚熄燈一小時 響應2023 Earth Hour活動

一年一度的永續節能活動「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今年將於明(25)2030分展開,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各機關同步配合熄燈及號召市民朋友、企業界共同參與,與全球192個國家與城市、超過18,000個世界地標共同響應關燈、減碳、愛地球。

環保局表示,市府每年均響應關燈活動,今年將於明晚2030分至2130分關閉台灣大道市政中心、文心第二行政大樓及陽明市政大樓3處主要辦公大樓的外牆景觀裝飾燈光及非主要照明設備,市府所屬各級機關學校也將配合熄燈,透過全球熄燈1小時,提升民眾對氣候變遷的認知。

環保局說明,「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源自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澳洲雪梨發起的全球性公益活動,藉由「關燈」行動,喚起大眾重視氣候變遷議題並以行動響應節約能源,呼籲民眾關上不必要的電燈,與世界各國同步減碳、守護地球。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關燈一小時的意義並不是關上燈就結束,而是藉由關燈的實際行動投入守護環境行列。呼籲民眾活動當晚關閉室內外不必要的電器,走到戶外享受無碳排放的夜晚,將節能減碳精神落實在生活每個角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3/24*16)*環保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巿政府環境保護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