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南投縣青雲劍藝-陳重智刀劍創作展

青雲劍藝-陳重智刀劍創作展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訂3月25日至4月12日(週一休館)在文物陳列室舉辦「青雲劍藝-陳重智刀劍創作展」。

陳重智師傅1985年生是台灣冶劍工藝師陳天陽師的第三代傳人,自幼深受祖父細心教導,在陳天陽師逝世後延續傳統冶劍功夫,發揚中華文化的精神。秉持祖父精神,視寶劍藝術是終生文化工作,身為文化藝術工作者是永不止息的。所謂大學之道在止於至善,而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是中華人的精神,亦是中華文化歷數千年而至今仍生生不息的原因所在。

「刀者道也,劍者檢也。」要人以刀之明快省己,以劍之平衡自檢。必須學到「手中有利器,而心中無殺意,手中無刀劍,而心中有慧劍,慧劍得以斬心魔」。劍的豐富必須有民族文化特質,尤其陳重智師傅愛好武術常與武術前輩交流請益,提倡武德修養推廣俠義精神,君子風範將其融入寶劍作品,以求內外兼具的作品,其創作之傳統中式寶劍寶刀,觀之華光內蘊,撫之溫潤柔暢,常受海內外名人藏家以及武術家珍藏。

聯絡人:049-2231191分機508沈小姐。
開幕式:3月25日(六)14: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