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設計系112暨113級畢業專題展

南開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設計系112暨113級畢業專題展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訂於3月25日至4月4日(週一休館),在九九展覽室辦理「南開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設計系112暨113級畢業專題展」。創意產業即起源於個體創意、技巧及才能的産業,通過知識產權的生成與利用,而有潛力創造財富和就業機會。文化創意則是在既有存在的文化中,加入每個國家、族群、個人等等創意,賦予文化新的風貌與價值。文化創意與設計系以培育創新與擁有文化價值為教育目標,在就讀四年當中,除了一般設計學院課程外,更讓學生放膽嘗試新的課程。期盼學生能夠產出概括文化涵養的創意設計作品,每到三、四月春暖花開時節,呈現同學們花費了一年半時間,創作不同媒材專題,更是驗收學生們的巧思與堅定的意志。

本屆專題主題定名為『Forest』,學生們別具巧思,將英文森林一詞拆解為〝for〞、〝est〞,意思是「給予最好的」。森林是多樣化狀態,也是在學習設計這條路上將會面對的,為不同的人服務,提供多元的解決方案,給予最佳的解方。該校文創系為中部地區培育設計人才,從初始到2023年也已然大樹成林。期望學生們能夠在展出上,好好發揮四年所學的實際運用,並把這份精神也運用在未来人生的旅程上。文創產業屬於新興產業,產品多了創新與設計意念,屆時將更普遍。而技職體系的教育,一直以培養國家產業可用人才為目標,文創系孕育出的學生能夠有跨領域的專業知識,更有嶄新的國際觀,期盼能為業界帶來新的氣息。南開科技大學四年的課程期間,接觸許多文化領域的薰陶以及複合媒材創意發想。展覽內作品有平面設計、包裝、繪畫、造型、木工、金工、藍染、漆藝…等,各種創意設計工藝生活產品;以及服務設計、產品行銷設計等各種設計作品。

聯絡人:049-2231191分機508沈小姐。
開幕式:3月25日(六)10: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