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興農企業回饋鄉里  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興農企業回饋鄉里  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興農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興農台灣農業圖書教育文化基金會,今(23)日共同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廖靜芝代表受贈,感謝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熱心公益,行善不遺餘力,協助身心障礙者交通接送,也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走出家門。

廖局長表示,興農公司是老牌的在地企業,在台中能見度高,興農超市也深入一般民眾的生活;興農公司敦親睦鄰、熱心公益,平常就有多項公益活動,現在跨足身障領域首次捐贈復康巴士,讓台中小白再添生力軍。

廖局長也感謝興農公司與基金會關懷弱勢團體,啟動善的循環,為社會更添溫暖;為照顧身心障礙朋友,台中市復康巴士搭乘免費,這是六都唯一,不但方便身心障礙朋友就醫,也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多多參加活動,增加社會參與。

興農公司董事長洪博彥表示,興農公司創立超過一甲子,秉持「誠實公平、利益兼顧」的經營理念,營業項目包含農藥、生物科技、食品、超市和精緻農業等不同領域;興農公司為回饋地方和社會,提升身心障礙者生活品質,公司與基金會共同捐贈1輛復康巴士,提供身障者及年長行動不便者更安全無礙的交通接送服務。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多名身心障礙者、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動約80萬趟次,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每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的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社會局也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保障民眾行車安全。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3/23*14)*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