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自明(24)日至27日在台北市舉行,是台灣重要的賽事之一,原住民擅長體育運動,為國家爭取許多國際榮耀,全原運將有來自全國原住民運動好手在這運動殿堂上競爭,是一場高水準的運動賽事。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為鼓勵代表隊參賽選手,今日上午在市府中央挑高川堂舉行授旗儀式,給中市代表隊鼓舞打氣外,更盼今年能更上層樓、勇創佳績。

市府原民會表示,台中過去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表現,都具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在獎牌數方面,前年榮獲的獎牌相較於108年多了12面獎牌,此外,台中市過去參與各運動賽事,包含全民運、全中運,都有優良的成績,顯見台中市重視運動,致力推廣及扶植運動產業成效顯著。這屆台中代表隊也是精銳盡出、臥虎藏龍,不論是社會青年或在校學生,眾多優秀原住民運動選手都將代表台中出賽爭取榮耀,其中包括有黑色閃電之稱的蔣介文及跨欄王子陳傑等,台中代表隊佳績可期。

原民會指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運動的發展及推廣,不僅編列足夠的預算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讓市民有好的空間及環境運動,今年度更爭取到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在台中市辦理,賽事於3月12日閉幕,每場比賽都非常精彩。經典賽的國家代表隊中有許多原住民好手,他們在每場比賽中無不全力以赴,表現傑出,為國家爭取榮譽的精神,感動了全國喜愛棒球的球迷,相信此次代表出賽全原運的選手們,必會為台中市爭取令人感動的成績。

原民會說明,此屆賽事,台中派出533名選手,將與各縣市近萬名選手角逐16項運動種類的金牌,其中柔道、角力、傳統狩獵項目已先行登場,並勇奪5面金牌,捷報連連,今日授旗典禮由原舞曲文化藝術團以戰鼓祈福,象徵選手們為台中市榮譽出征,征服全原運、凱旋歸來。另邀請東山高中啦啦隊,以動感洋溢舞蹈,展現台中市是充滿陽光的運動健康城市,期盼台中代表隊能在全原會競技場上發光發熱,揚名全國。(3/23*12)*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