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新北出好招–補助產業國際參展 抗老保健生技創新 技術耀眼世界

新北出好招–補助產業國際參展 抗老保健生技創新 技術耀眼世界

經發局自104年起持續辦理「鼓勵廠商國內外參展補助計畫」,吸引許多參加國內外工商展售活動的優秀業者申請。其中致力於抗老保健的傑安生技以及再生醫學領域的亞恩生醫,專業的研究態度與產品創新的理念令人印象深刻,更透過積極參加國內外展覽在市場上大放異彩,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品牌實力。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鼓勵新北市廠商參加工商展售活動,不僅擴大國內外市場占有率,更促進業者間的交流,有助於提升產品技術與價值。參展補助計畫自推動以來,已受理超過1,900家廠商,成功申請逾5,700萬元補助款。政府提供補助資源發揮乘數效果,達成拓展業務效益,增加推廣產品的契機,不管是像傑安生技、亞恩生醫這樣優秀的業者,或是剛萌芽起步的小企業,都歡迎來遞件申請,共同將新北的優質產品行銷到海外。

傑安生技創辦人蔣文欽博士,於104年在新北市汐止科學園區創立公司,將美國製藥大廠必治妥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十餘年的工作經驗帶回臺灣。105年參加新北市經發局辦理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將細胞破壁技術應用於猴頭菇菌絲體,成功研發出延緩腦神經退化保健專利商品,產品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獎、國家創新獎等殊榮,並登上國際期刊。近年因疫情衝擊導致公司業績受到影響,經由市府團隊透過工業會廣為宣傳,爰得知新北市參展補助計畫資訊後,決定透過參加工商展售活動來開拓新市場,預計於「2023睡眠‧療癒展」推出猴頭菇菌絲體膠囊等主力產品,展現新北生技企業研發實力。

亞恩生醫於103年由兩位創辦人李岱蓁博士及陳世偉總經理共同創立,並在新北市鶯歌區設立工廠,擅長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高濃度骨髓濃縮液(BMC)相關分離技術。公司最初從經銷代理國外產品起家,藉由經銷累積經驗,找出改良的方法,後來開始自行研發更優化、更適合患者與醫師使用的產品,並陸續與醫師合作執行了30個不同領域的臨床研究。為了推廣PRP、BMC相關分離技術產品,亞恩生醫開始積極參展拓展業務版圖,並在籌備過程中得知新北市經發局「鼓勵廠商國內外參展補助計畫」資訊,透過妥善運用政府資源,成功於「2022年美國生殖醫學會(ASRM 2022)」創下數百萬元商機,參展後獲得高度關注。今年鎖定「2023美國骨科醫學年會」再次申請參展補助,將與國外醫界交流合作,持續激盪出嶄新的應用領域及發展方向,提升研發、生產製造能力,也將台灣品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推向更高峰。

經發局提醒,今(112)年度「鼓勵廠商國內外參展補助計畫」第2梯次已開始受理,3月30日前歡迎遞件申請。其中參與國外展覽補助金額最高為8萬元,國內展覽最高可補助4萬元,線上國際展覽參展補助金額最高為2萬元。詳細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s://reurl.cc/rZWoxZ)查詢,或來電洽詢(02)2960-3456分機5483林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