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講座】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的神奇路(04/09)

【講座】週日閱讀科學大師-通往宇宙的神奇路(04/09)

您想到達宇宙嗎?曾想過「古今宇宙學之路」竟可以融合探討東方的易學、佛學與西方的宇宙學嗎?由國科會連續補助第20年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於112年04月09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的吳俊輝教授主講「通往宇宙的神奇路」。

任職於台大物理系暨天文物理所的吳俊輝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現代宇宙學。相關研究領域包括:宇宙微波背景輻射、迴圈量子重力理論、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宇宙殘陷理論(如單極、宇宙弦等)、宇宙結構、宇宙暴脹理論、宇宙資料分析、AI 影像辨識等。參與多項現代宇宙學計畫,包括歐洲太空總署的普朗克衛星計畫、MAXIMA / MAXIPOL、國內的 AMiBA 計畫。

吳俊輝教授表示,所謂的人本精神,對他來說就是「宇宙雖大,但人的夢想可以更偉大」,只要你願意嘗試,每個人都有征服宇宙的能力,關鍵就在於你是否能啟動自我深處的無限可能性。人生自有不可改變的「先天」之命,有高有低皆不公平,然而「後天」亦有其可用之機,唯樂天知命者、唯明哲大德者,能掌其機,而掌其先機者,自為人上人、傑中傑,可以隨心所欲、無入而不自得,像是握有人生的尚方寶劍一般。你要堅信你可以的。

歡迎您週日來科工館,與我們一起深入了解宇宙的奧秘。建議每位現場參與者配戴口罩入場,參加講座的教師或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或終身學習時數。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及收看:https://demo.dracosky.net/

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 國際演講廳

連絡人及電話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 (07)380-0089分機5124

網址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網站:http://science.nchc.org.tw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南館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97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