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象鼻國小防火防災避難宣導

象鼻國小防火防災避難宣導

本日象鼻分隊至象鼻國小實施居家防火宣導,向國小師生們講解最近火災案例,以爐火烹飪排名第一,要如何預防火災發生呢?

   平時養成爐火烹飪人離火熄的觀念,爐火旁不可放可燃物,排油煙機要定期清洗,使用電氣設備要注意: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用不插、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不使用無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及老舊電線建議10-15年汰換,還有一點絕對不能養成在床上吸菸的習慣。

    建議居家裝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購買滅火器以防火災時不備之需及建立近鄰協助體制,能透過鄰居間互助,協助高齡或行動不便者逃生。

    最後提醒民眾火場逃生避難時,一定要謹記隨手「關門」非常重要,並用衣物或毛巾將門縫塞住防止煙霧流入,並打119求援告知待救位置,等待消防人員救援。    

     火災預防不管過去或者未來都非常重要,因此建議家中都可安裝住宅警報器,此次防火防災防震避難宣導全校師生非常感謝消防人員的熱心講解

  • 講解如何預防火災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