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創新應用數位零距離 新北雲林智慧城市交流 縣市共好幸福生活

創新應用數位零距離 新北雲林智慧城市交流 縣市共好幸福生活

張麗善縣長今(23)日率雲林縣府團隊至新北市政府進行「智慧城市推動成果」交流,侯友宜市長也親自率領市府團隊出席與會,會中交流討論熱絡,展現新北、雲林共榮、共好的深厚情誼。

新北市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經過多年努力,在111年獲選「2022全球智慧城市首獎(ICF Top1)」殊榮,提出智慧政府、智慧經濟、智慧安全、永續環境及智慧生活5大策略,並安排雲林縣政府團隊參訪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平臺(EDP)、災訊E點通、交控中心、交通戰情室及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等推動成果,後續雙方團隊將持續深化交流;在交流過程中,新北市也同意提供「智慧社區APP」給雲林縣政府使用,升級社區管理電子化服務,包括包裹收發、社區公告、公設預約、瓦斯填報及居民問卷投票等功能,都可以開放雲林的社區加入使用,讓智慧城市的相關創新應用,逐步落實到市民日常生活。

另新北市實施「4+1安心蔬菜計畫」,雲林的農友們每週供應75噸有機及產銷履歷蔬菜給新北的中小學及幼兒園食用,佔比高達77%,侯市長也非常謝謝雲林農友們;而且近日媒體報導雲林的高麗菜等蔬果供過於求,新北市果菜公司自3月份至清明期間,可協助銷售700公噸雲林縣的高麗菜,提供農友一些實質的幫助,一起度過難關。

張麗善縣長與侯友宜市長在致詞時都強調,期待透過智慧城市的相關創新應用,讓數位零距離,透過縣市共好,逐步落實貼近民眾的生活日常,讓生活更便利更幸福,也更朝向安居樂業願景邁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