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承德路四段鋪面更新,民眾通行安全又平順

承德路四段鋪面更新,民眾通行安全又平順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3月23日

聯絡人:王頌夫

聯絡電話:0963-562-717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承德路四段鋪面更新,民眾通行安全又平順

承德路,臺北市南北向的交通大幹道,由市中心的臺北火車站通往士林北投地區,在承載經年累月的龐大車流下,部分路段路面老化情況明顯,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也在現場勘察評估後,擇定路況較差的承德路4段(劍潭路至大南路)辦理路面更新,並已於近期施作完成。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承德路四段道路周邊緊鄰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及各類銀行商辦大樓,士林夜市也在附近,車流量在交通尖峰時刻極大,經長期使用後路面不平整、龜裂及凹陷等問題不時發生,因此新工處在今(112)年著手辦理士林區承德路四段(劍潭路至大南路)路面更新工程,路面更新長度約為976公尺,並針對因路基強度不足而造成路面下陷、坑洞及嚴重龜裂的地方共13處,辦理路基改善面積約1499平方公尺,以徹底解決問題,同時調降34座人手孔蓋將其下地,減少因路面人手孔產生高差之情形,以提升行車的舒適性,整體工程經費約1120萬元,經本次路面更新後,將提供用路人更舒適順暢的通行環境。

新工處工務科北區工務所主任王頌夫表示,本次道路鋪面更新作業範圍達16500平方公尺,量體比2個足球場還要大,且車流主要集中於白天,故於夜間施工以減少對交通影響,施工廠商並加派施工機具及人力,僅使用2個夜間工作天即完成路面更新,大幅減少影響市民天數。另本工程採用穩定性高,能降低車轍發生之改質瀝青混凝土鋪設,期望增加道路的使用年限。

本次鋪面更新路段分屬義信里及前港里,其中義信里里長許立丕表示,對於本工程施工期間之溝通及完工成果表示肯定,感謝新工處的專業能力評估,更能有效率完成工程,提供里民安全舒適的出入通道。前港里里長陳瑞華亦表示,本次道路施工,先行調降人手孔後再以全面銑刨加鋪方式更新路面,整體平坦度大大提升,對新工處同仁及施作廠商表示讚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