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出磺坑油礦知識大探索 邀請學生進行現地教學!

出磺坑油礦知識大探索 邀請學生進行現地教學!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將於112年3月25日(六)辦理「出磺坑文化資產現地教學課程」,當天將邀請苗栗縣公館鄉開礦國小高年級學生到出磺坑參加課程,讓學生有機會在文化資產現場上課,讓「古蹟」變成就是我們的「教室」!

苗栗縣政府出磺坑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第二期與社團法人台灣周益記文化遺產永續發展協會、國立清華大學環境教育中心共同合作,課程設計團隊經過多次的現地勘查,並研究相關文獻,將出磺坑的知識內容與學校課本連結,設計一連串符合108課綱的現地教學課程,發揮「古蹟就是我們的教室」的精神。

本次課程將進行一整天,課程地點包含出磺坑城隍廟、舊醫務所、四號宿舍以及六號處長宿舍,學生將會運用他們在學校所學的知識與現場連結,並對出磺坑文化景觀有進一步的理解。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公館出磺坑石油文化景觀從清代多年的發展而形成今日的風貌,石油開採與生產過程蘊涵著過去豐富的歷史人文與未來,為落實文化資產保存觀念往下紮根目標,配合出磺坑油礦知識體系之建構,當文資教育融入成為其學習與生活的一部分,文化資產就得以永續保存、傳承與弘揚。

  • 出磺坑現地教學課程1
  • 出磺坑現地教學課程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