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第六屆纖維創作獎5/5徵件起跑 首獎12萬歡迎參賽

第六屆纖維創作獎5/5徵件起跑 首獎12萬歡迎參賽

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舉辦「第六屆纖維創作獎」,自5月5日至12日將受理報名,公開徵選「設計類」及「藝術類」兩類作品,首獎最高12萬元,凡中華民國國民或今年持有效居留證的在台外籍人士,均可以個人或團體方式報名,歡迎各界纖維工藝創作好手參與這場年度賽事,爭取豐富獎項與榮譽!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中市纖維創作獎」今年邁向第六屆,已成為全國纖維工藝領域年度盛事之一,以纖維為主題進行創作,不僅展現纖維工藝溫暖的藝術美感,也呈現跨越地域環境的工藝特色。為鼓勵更多優秀創作,今年纖維創作獎首度納入在台外籍人士的參賽資格,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或是持有效期限內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均可報名參賽,期許創作者在不同文化的激盪下,擦出更多嶄新火花,激發創作能量。

纖博館指出,此屆競賽將原有的「生活類」擴大為「設計類」,除希望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倡導「綠設計(非塑設計)」理念,更期待「第六屆纖維創作獎」徵件的兩大類別,能成為推動纖維工藝持續進化的兩大動力。為讓全國各地有意參與競逐的工藝師更了解纖維創作獎的精神及參賽類別,預計於4月18日舉辦線上說明會,報名方式可至纖博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查詢。

纖博館說明,第六屆纖維創作獎5月5日至12日受理報名,預定7月10日公布獲獎名單,9月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將展出至12月;徵件簡章可至纖博館官網的便民服務-下載專區(http://mofia.taichung.gov.tw/DownloaderList)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公告(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下載,歡迎各界好手踴躍參賽。

纖博館提到,目前館內除有「纖維工藝的生活時尚」常設展外,也現正展出「承纖啟後-2023纖維學院師生聯展」及「織布機三部曲(一)當代提花機織物探索」,歡迎民眾前往體驗纖維工藝之美,更多活動訊息請上纖博館官網 (https://mofia.taichung.gov.tw/ )查詢。(3/22*8)*文化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纖維工藝展演中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