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黃偉哲感謝台南市總工會及各會員工會愛心捐款賑災土耳其強震

黃偉哲感謝台南市總工會及各會員工會愛心捐款賑災土耳其強震

今年2月6日土耳其與敍利亞交界處發生芮氏7.8級地震,兩國境內房子多棟倒塌,死傷慘重。台南市總工會發揮愛心不分國界精神,匯集各會員工會及南市勞工等101個單位共同募款賑災,捐款新台幣62萬2000元,盼作為土耳其賑災之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特別頒贈感謝狀,對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陳水林率領的理監事代表及各工會理事長所展現的大愛精神表達感謝,市議員林美燕也到場關心。

黃偉哲表示,雖然土耳其、敘利亞的地震新聞熱度已消退,但是台灣的愛心仍不中斷,感謝總工會能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來踴躍捐輸,拋磚引玉號召各界響應。一些經濟上不算富裕的捐款人,也都願意付出幫忙,更是令人感佩。

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陳水林指出,為感念土耳其,號召所屬各行各業的會員工會共同參與中央衛生福利部土耳其震災專案,計101個捐款單位(含總工會、各職業工會32個單位及個人),共募款新臺幣62萬2000元。

社會局表示,本次因中央衛生福利部有成立土耳其震災捐款專案,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辧事處亦委託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內湖聯絡處統籌處理捐贈物資,為免有多頭馬車的情況,南市府並未另設捐輸平台,但仍積極協助南市熱心捐款人將其款項捐至該專戶。

社會局指出,南市曾在日本321大地震、九州地震協助市民轉捐助予日本政府,間接建立起良好國際友誼,這次土耳其地震,台灣人的熱心再次展現,愛心不分國界,關懷國際重大災難,讓國際再次看見台灣人最美的善心。

  • 0322台南市總工會土耳其地震賑災捐贈儀式01
  • 0322台南市總工會土耳其地震賑災捐贈儀式02
  • 0322台南市總工會土耳其地震賑災捐贈儀式03
  • 0322台南市總工會土耳其地震賑災捐贈儀式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