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關於齋戒月,聘僱移工雇主們不可不知的事

關於齋戒月,聘僱移工雇主們不可不知的事

  伊斯蘭教中重要的日子「齋戒月」即將從3月23日展開,為期一個月至4月20日,臺北市目前有2萬8千多名印尼籍外籍勞工,大部分都信仰伊斯蘭教,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特別籲請雇主,在齋戒月間能尊重外籍勞工多元宗教信仰,給予包容與鼓勵,不要刻意勉強其飲食安排,使勞雇關係和諧發展。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北市中印尼籍工作者主要信奉伊斯蘭教,因此齋戒月對於他們來說非常重要。在齋戒月的每一天,信徒從日出到日落都需要嚴格禁食,無法食用任何食物或一滴水,且必須戒除不潔的思想、吸煙和飲酒等不良習慣。

  移工朋友在臺灣多數從事看護工作照護長輩、病患或身心障礙者,遠離他鄉工作,支撐他們的往往是宗教力量,移工朋友們對臺灣的貢獻值得我們給予尊重及真心相待。在齋戒月期間,雖於白天禁食,但移工朋友仍需繼續工作,將面臨體力上的考驗。在此呼籲雇主基於對不同宗教信仰的尊重,給予這些穆斯林多一些包容與關懷,使他們完成齋戒的功修,得到精神的慰藉。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劉家鴻處長表示,齋戒月結束後是所謂的開齋節,在開齋這一天,晨間禮拜是穆斯林不可或缺的虔誠儀式,儀式結束後,穆斯林會和親朋好友一同歡慶這個大日子。重建處今年4月22日將於臺北車站舉辦「開齋作伴送祝福」,歡迎雇主邀請移工朋友們共襄盛舉,一同體驗異國文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