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閃耀HSL賽場 東山高中女壘勇奪亞軍!

閃耀HSL賽場 東山高中女壘勇奪亞軍!

台中市學校壘球團隊再創佳績!111學年度教育部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HSL)自3月15日至21日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展開決賽,中市東山高中高中部女壘球隊昨(21)日經一番激戰後,最終奪下亞軍的亮眼佳績。市府教育局專門委員劉姵君代表市長盧秀燕及教育局長蔣偉民為選手們的表現喝釆,後續教育局預計發出體育獎金53萬餘元,嘉勉全隊教練、選手的努力付出,期盼未來成績更上層樓!

教育局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台中市女子壘球運動推展,近年台中市也協助中華民國壘球協會辦理多場女子壘球賽事,希望藉由賽事的舉辦,活絡台中市女子壘球運動風氣。昨日冠軍戰,東山高中再次對上埔里高工,東山高中第一局上半場先馳得點,四局下半打擊部份運用小球戰術再得1分,直到七局下半遭埔里高工以3比2逆轉落敗,取得亞軍。此外,東山高中國中部女壘隊此次決賽奪下第七名,在紅土奮戰到最後一刻的女孩們無比耀眼!

東山高中校長翁文修說,學校女壘隊成立11年,在教練東昀錡、紀泳帆、賴怡璇帶領下,在110學年度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破隊史紀錄,拿下首座冠軍獎盃及「2023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亞軍,111學年度取得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高中組亞軍,顯見東山女力運動實力雄厚。

教育局表示,感謝東山高中的師長、教練及家長們成為選手的最強後盾,也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壘球委員會積極培訓基層選手,奠定穩固基礎,藉以培育優秀運動選手,教育局將持續推展與扎根學校體育工作,培養更多在地競技運動人才,厚植台中競技運動實力。(3/22*7)*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