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2/11跟著皇太子遊臺南,走讀史蹟景點及曬鹽體驗!

2/11跟著皇太子遊臺南,走讀史蹟景點及曬鹽體驗!

  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區內的「安順鹽場」,為日治時期臺灣製鹽株式會社所闢建,完工於1923年,曾是當時最進步之鹽田。完工當年日本裕仁皇太子來臺行啟12天,在臺南進行2日緊密的視察行程,其中也安排到訪安順鹽場,足見其在臺灣鹽業發展的重要地位。今年正逢皇太子行啟及安順鹽場完工100周年,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台江處)為推廣在地文史,特別辦理「跟著皇太子遊臺南」-台江文史走讀及鹽業體之旅,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本活動將循著皇太子臺南行啟路線,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走讀精選的史蹟景點(如:臺南知事官邸、臺南州廳、南門尋常小學校、臺南孔廟等),聆聽在時空交錯中堆疊出的精采故事;參觀安順鹽場內的古蹟及鹽村特色建物,並實際進行曬鹽體驗,認識如何使用鹽滷水製作美味的豆花、豆腐等。

  活動時間為112年2月11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活動人數36人(報名費每人450元),採網路線上報名(112年1月31日上午10:00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報名及查詢活動簡章(https://action.tjnp.gov.tw/)。相關問題可洽台江處解說教育課黃小姐(06-2842600轉1513)。

報名區(請點擊圖示進行報名)
立即報名
  • 走讀史蹟-臺南知事官邸
  • 走讀史蹟-臺南孔廟
  • 走讀史蹟-建興國中紅樓
  • 安順鹽場曬鹽體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