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逸蘭軒掌中劇團 「盜袈裟」演出開放索票

逸蘭軒掌中劇團 「盜袈裟」演出開放索票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於112年4月8日(六)下午2時30分於中正堂前廳,邀請本縣逸蘭軒掌中劇團演出「盜袈裟」,本場活動採索票入場,自3月24日(五)上午9時起,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一樓服務台,以及高鐵苗栗站、台鐵竹南站、台鐵苗栗站之旅遊服務中心開放索取,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

逸蘭軒掌中劇團成立於西元2018年,善於結合傳統與創新,多元融合各項技藝推廣布袋戲,落實文化與技藝傳承,團長鍾逸彥在2021至2022連續二年榮獲雲林國際偶戲節青年金掌獎最佳主演獎,更讓大家看見年輕世代傳承的希望。金掌獎是布袋戲界的奧斯卡獎,象徵偶戲界最高榮譽,參賽者都是來自全台各地傑出的布袋戲團,競爭相當激烈,逸蘭軒掌中劇團團長鍾逸彥能夠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勇奪最佳主演獎的榮耀,是年輕世代最具潛力的布袋戲劇團之一,也是苗栗縣的驕傲。

這次演出「盜袈裟」是劇團年度全新製作親子劇,取材於西遊記一段的故事做為改編,唐三藏帶著徒弟孫悟空一行人,前往西方取經的途中,借宿在金池老和尚的寺院中,殊不知金池和尚起了邪念,想將唐僧的袈裟盜取占為己有,經孫悟空法力高強制服的金池和尚及唐三藏的勸導之下金池和尚改過向善。半途中又遇到黑熊精攔截,想要得到唐僧身體便能長生不老化為成仙,孫悟空對上黑熊精展開一段精彩的故事,適合親子大小共下來觀賞。相關詳細資訊可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或至Facebook「貓裏藝文」粉絲專頁查詢。

  • 盜袈裟海報
  • 盜袈裟.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