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黃偉哲表揚342位南市模範兒童 期勉大家更努力 未來要與世界競爭

黃偉哲表揚342位南市模範兒童 期勉大家更努力 未來要與世界競爭

為慶祝兒童節,台南市112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今(22)日於私立慈濟高中活動中心舉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全市214校342名模範兒童並合影留念,黃偉哲肯定得獎同學表現,期許所有模範兒童持續發揮楷模影響力,將品德的種子扎根在生活態度之中。

黃偉哲表示,全市模範兒童的產生,競爭相當激烈,感謝師長及家長辛苦的培育,讓優秀的同學脫穎而出,在未來人生道路上,大家也將會與世界各國的優秀同儕競爭,期許大家更加努力。

台南市政府表示,為落實教育機會均等理念,南市府全面提升學校軟硬體設備、營造優質教育環境。近年來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挹注,從校舍耐震能力改善、班班有冷氣、兒童遊戲場、視聽教室、半戶外球場、運動操場、中央廚房等建設經費,成果相當豐碩。

因應全球化時代,也致力打造台南成為雙語教育之都,穩健推動校校雙語計畫,扎根雙語師資、學生英語口說能力、規劃雙語環境,並率先全國成立雙語中心、雙語輔導團,近3年來挹注3億1,600萬元,推動成果獲家長及社區認同。

教育局表示,每位模範兒童獲獎都是實至名歸。中西區忠義國小杜奕澄雖為特教學生,仍在鋼琴及太鼓等音樂領域表現優異,參加南市特教才藝競賽連年得獎,面對難題絕不輕易放棄的精神令人動容。北門區雙春國小洪欣榮雖有身體缺陷,但自我要求高,參加音樂、美術比賽屢獲佳績,體適能表現也優異,多元發展及努力不懈精神足堪楷模。北區大光國小黃聖博多次參與全國民俗體育競賽獲特優佳績,積極參與科展培訓、擔任糾察隊及班級幹部,認真負責且熱心助人,深獲得同學的肯定。

南市府也贈送每位模範兒童紀念品,作為升上國中階段教育的溫馨祝福。今日表揚大會由仁德國小民俗舞蹈表演「雪霽初綻」揭開序幕,描述冬末初春、大地回暖的景象;接續是桌球隊揮動球拍結合街舞的精彩表演,令在場來賓耳目一新,輕快的舞動節奏帶動會場愉快氣氛。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1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2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3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4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5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6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7
  • 0322模範兒童表揚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