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桐花祭即將登場  賞桐雪共度白色浪漫風潮

南市桐花祭即將登場  賞桐雪共度白色浪漫風潮

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22)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台南市2023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宣傳記者會,由副市長葉澤山代表市長黃偉哲主持,預告今(112)年的桐花祭將於四月登場,歡迎民眾共同來欣賞全台最早、緯度最南的桐花祭,感受浪漫的白色風潮。

葉澤山表示,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客家族群,因此,成立了客家事務委員會來推動台南的客家文化,並透過辦理客家桐花小旅行,帶大家認識過去客家族群在台南努力耕耘的成果。今年活動特別加碼推出兩條桐花遊程路線,屆時將帶著市民朋友一同到東山及楠西客家聚落參訪。另外,今年的團次也從去年的7團擴增至14團,提供給民眾更多元豐富的選擇,邀請愛好客家文化的朋友一起到楠西來賞桐花。

葉澤山指出,台南是一個文化古都,也是客家原鄉,有具代表性的客家廟宇國定古蹟三山國王廟,說明著早期客家族群來到府城的足跡,再慢慢從府城移居到其他的城市。

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今年推出的兩條桐花小旅行遊程,結合了賞桐和歷史文化的導覽,並將於4月8、9、16日陸續出團。路線一為「藝桐尋客趣」,將探訪楠西鹿陶洋江家古厝、東山東原老街,探尋台南客家歷史蹤跡,品嚐東山頂級咖啡、認識龍眼烘焙產業文化;路線二為「藝桐趣郊遊」,帶領民眾走入山林,拜訪漂流木打造的方舟教堂及充滿歷史色彩的梅峰古道,還能製作酸甜梅子酒,歡迎民眾踴躍來參加。

更多2023台南桐花小旅行相關資訊如下所示:
*「2023台南桐花小旅行」報名與服務專線:(06)-222-9889。
*「2023台南桐花小旅行」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2Gz3。
*「醃梅DIY」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7N6ol。
* 活動詳情請至「台南客家」粉絲專頁(https://reurl.cc/2DeQdn)查詢。
 

  • 0322 「臺南市2023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宣傳記者會 (1).JPG
  • 0322 「臺南市2023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宣傳記者會 (2).JPG
  • 桐花1(照片來源:福來梅子雞餐廳)
  • 桐花2(照片來源:福來梅子雞餐廳)
  • 江家古厝(臺南市楠西區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 梅酒DIY(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