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預售屋契約大解析」講座 反應熱烈圓滿成功

「預售屋契約大解析」講座 反應熱烈圓滿成功

  彰化縣政府於3月16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預售屋契約大解析〜預售屋交易法制與實務」講座,邀請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陳世元諮議主講,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吸引縣內各機關、學校、不動產相關公會會員及民眾共724人報名參加,場面熱烈圓滿成功。
  買房是人生大事,預售屋因低自備款,付款較為輕鬆,為一般購屋民眾的最愛,因此,本府為維護預售屋交易安全,並增進業者與民眾對於「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相關規定之了解,特別邀請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陳世元諮議,針對法治與實務上常見違規態樣等相關議題詳加解析,以期減少買賣雙方對於契約條文之認知爭議。
  本次課程內容充實,包含了「消費者保護法與定型化契約」、「購屋預約單常見違規態樣方析」、「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查核、備查實務」、「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常見違規態樣方析」等議題,陳諮議從法制定位、實務操作、司法見解、行政函釋規範到違規態樣,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將生硬的法律條文做深入淺出的解析,讓學員輕鬆了解預售屋定型化契約重點,同時亦針對買賣雙方的對立面向平衡報導,提供具體的建議,讓買賣雙方均能清楚明瞭自我權益,課程精彩學員反應熱烈。
  本次講座之簡報,為擴大學習效益,置於地政處網頁/業務專區/【地價】交易安全專區/彰化縣112年不動產交易安全教育訓練講義,供下載參考網址:https://land.chcg.gov.tw/07other/other01_con.aspx?topsn=5533&cate_id=6706&data_id=24862。歡迎業者及民眾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