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112年首梯次教育召集訓練正式登場 北市府赴大直河堤為市籍後備軍人加油打氣

●臺北市112年首梯次教育召集訓練正式登場 北市府赴大直河堤為市籍後備軍人加油打氣

  今(21)日臺北市政府王秋冬副秘書長在台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吳遠里的陪同下,率兵役局李治安局長等市府同仁,特別前往大直河堤為正在接受戰術行軍作戰演練的教育召集市籍後備軍人加油打氣,也藉此感謝部隊幹部的照顧,祝福收訓單位年度各項工作均能順利圓滿。

  王秋冬副秘書長對於參與召訓的應召員,能暫時放下平日工作,投入訓練及重拾戰技,展現就地動員能量,堅固國防實力,滿足未來國家作戰及救災需要,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謝忱。

  臺北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紀武昌上校表示,本年度規劃辦理4梯次教育召集,本梯次自3月18日起至24日止,分別於替代役中心、福安國中、士林國中及福音園4個地點展開為期5至7天的訓練,透過武器專長複訓、實彈射擊及戰術行軍等各項課程,堅實後備戰力。

  由於天氣炎熱,教育召集訓練格外辛苦,王秋冬副秘書長特別轉達市長關懷,除致贈運動飲料及毛巾外,也提醒召員注意補充水分與訓練安全。此外也不忘提醒市籍官兵,身為軍人必須特別重視國安問題,而「少子化」也是重要的國安問題,蔣市長為了鼓勵臺北市民多生孩子,今天宣布推出「催生、助養、好住、助你好孕」五力全開方案,其中生育補助第1胎4萬元、第2胎4.5萬元、第3胎以上5萬元,為全國最高,期待在場的優秀官兵們都能增產報國。

  此次勞軍也併同慰問臺北市唯一的裝甲部隊-憲兵裝步第239營及陸軍儀隊,其中239營今日凌晨執行三月份作戰計畫演練,出動雲豹裝甲車及快反連重型機車進行實兵操演,為戍衛臺北市而努力,市政府代表全體市民再次感謝國軍弟兄姐妹們堅守崗位的辛勞與守護家園的決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