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有關媒體報導學生參加孔廟春祭活動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

有關媒體報導學生參加孔廟春祭活動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

有關媒體報導忠義國小學生今(21)日清晨參加孔廟春祭活動後出現頭暈、嘔吐等身體不適症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即前往調查,經查該校有42名學生參與活動,6名學生身體不適,4位送醫治療,送醫學生當中1位主訴有嘔吐、頭暈,另外3位僅頭暈症狀,衛生局於活動現場抽驗食餘檢體一件,並送檢驗中心檢驗,以釐清本案發生原因。另至麵包餐盒製造工廠查核現場環境衛生,針對作業場所環境衛生缺失責令該業者限期改正。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季節即將入夏,白天氣溫漸漸炎熱,應注意供應餐食之保存及運送時的溫度及時間,也應特別加強廚房工作人員個人衛生及食品保存管理,確保飲食安全。衛生局亦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請勿從事食品接觸業務,並遵守預防食品中毒的五要原則:1.要洗手:調理食品前後需澈底洗淨雙手,有傷口要包紮。2.要新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3.要生熟食分開: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避免交叉污染。4.要澈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超過70 ℃,細菌才容易被消滅。5.要注意保存溫度:保存低於7 ℃,室溫不宜放置過久,就能預防食物中毒的發生。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服務專線0800-285-000。

  • S__362692653
  • S__36269263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