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27讓「愛」遠播,讓「關懷」延續—「有愛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

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27讓「愛」遠播,讓「關懷」延續—「有愛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官月蘭科長 0920-032-896
               鍾采珍股長(02)27208889轉6344
新聞聯絡: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8月27日】
【主題: 讓「愛」遠播,讓「關懷」延續—「有愛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
【活動時間:111年8月27日(星期六)】
【臺北報導】為實踐社會參與,以健康、公益、服務之精神對社會公益做出具體的貢獻,EMBA聯合會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的指導下於111年8月27日(星期六)下午在中油國光廳舉辦了「有愛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 現場除了有全臺灣第一個成立的視障人聲樂團「蝦米視障人聲樂團」的精彩演出,主辦方也特別邀請華人創作大師黃國倫、鐵肺王子楊培安、靈魂歌姬楊蒨時、小甜甜音樂藝術製作團隊等演唱膾炙人口歌曲精彩表演,難能可貴的還有玖壹壹樂團,雖然因活動撞期無法參加本次音樂會演出,仍愛心不落於人後,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號召大眾關注慢飛天使們及弱勢團體,一起響應「有愛更勇敢」公益活動。

Art editor Img

  本次EMBA聯合會亦接受臺北廣播電臺及佳音廣播電臺的專訪,分享聯合會創辦的緣由、本次活動的緣起以及聯合會順應當代ESG潮流,善盡社會責任CSR的理念,以讓更多人重視弱勢特教學生及團體並發揮正向影響力,傳遞公益、慈善及愛的力量。

 聯合會楊美娟理事長表示,在與團隊參訪4所特教學校過程中,了解辦學的不容易與辛苦的地方,許多經濟艱困的學生連吃營養早餐的經費都需靠募款,看到許多中、重症的孩子是沒有自理能力,需要師長們亦步亦趨的照顧與教育,而這些孩子的家庭背景多為生活艱難貧困的家庭。為讓社會大眾能瞭解有一群特殊的孩子在發展和教育上有特殊的需求,需要有愛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無礙的快樂學習與成長,發起募款活動,幫助他們能因為有「愛」而更「勇敢」去面對不同的人生挑戰。

    特別撥冗參與本次慈善音樂會的黃珊珊副市長表示:「本市會更努力讓特殊教育走向優化均質,提供有效學習、開展身心障礙學生優勢能力、深化校園團隊的服務效能。」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亦表示:「臺北市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普特融合之特殊教育精神,積極協助學校進行環境優化,例如:採購無障礙設施、設置共融式遊戲場、提供科技輔具等,讓孩子們能在適性友善的校園中成長。 」

Art editor Img
 此外,本次音樂會也特別安排特殊教育學生的藝術創作畫作義賣,給予慢飛天使們實際的鼓勵與支持,同時也邀請臺北巿4所特教學校校長及學生代表一起參加「有愛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將愛心捐款捐贈予4所特教學校及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藉此抛磚引玉讓社會關注及引起迴響,傳遞美好公益善與愛的精神。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