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攀樹運動正潮!《台北畫刊》邀民眾沉浸春日樹海 欣賞不同高度街景 美食家領路!走入老城區品嘗懷舊美食

攀樹運動正潮!《台北畫刊》邀民眾沉浸春日樹海 欣賞不同高度街景 美食家領路!走入老城區品嘗懷舊美食

生機盎然的三月,嶄露於樹木枝頭的綠芽宣示新氣象來臨。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台北畫刊》第662期封面故事透過近年新興戶外活動「攀樹」,邀請民眾與樹木來一場「親密接觸」,感受在地面看不見的台北樣貌;而在運動完飢腸轆轆時,建議民眾跟著美食紀錄作家Hally Chen的腳步,走入台北老城區,探訪冰果室、咖啡廳、小吃攤,用味蕾認識老台北。

攀上樹梢!從不同高度觀看城市

觀傳局說,近年來戶外活動「攀樹」受到關注,在擁有專業證照攀樹師的指導,不分年齡都能安全參與;只要運用雙手推拉繩結,搭配腳下踩踏的力量,將自己的身體向上推動,不僅作為綜合全身運動,還能透過攀樹近距離觀察樹木及生物在樹上的行為,以不同視角享受城市街景,感受在地面時所不曾有的經驗。

攀樹師許荏涵認為,透過攀樹可以更加親近自然,並以新的角度認識生活周遭。(攝影/黃政達)攀樹師許荏涵認為,透過攀樹可以更加親近自然,並以新的角度認識生活周遭。(攝影/黃政達)

至於如何找到合適場地?觀傳局表示,攀爬樹木需坐落於北市公園處經營面積達一公頃的大型公園、且非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所定的保護樹木。民眾可上「台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台」公有場地租借系統(https://service.gov.taipei/),搜尋關鍵字「攀樹」,就能查詢在台北市公園申請進行攀樹活動的訊息,從樹木感知自然環境,發掘城市大自然的生命力與生態魅力。

(更多請看662期畫刊–「攀上樹梢 從不同高度觀看城市」篇章: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44271)

美食紀錄作家Hally Chen:「老滋味讓城市有了文化厚度。」

在運動後,觀傳局推薦,跟著美食紀錄作家Hally Chen的腳步,探索台北老街區如華西街、西門町、大稻埕等,品嚐一甲子老店特色美食,補回消失的體力。

Hally Chen介紹,位於萬華區華西街傳統冰果室「華西街珍果」,作為老萬華人的維生素C補給站,冰櫃櫥窗裡擺滿色彩繽紛的各式水果,老闆嚴格把關,每樣水果都是到三重市場親自挑選而來的,推薦民眾可點一杯綜合水果汁或水果盤。西門町「蜂大咖啡」已開店60多年,店面至今還保有1960年代的懷舊氣息,不僅咖啡品項齊全,也有各式港式糕餅,吸引不少老客人前來尋找老式喫茶店的回憶。

「青島蜜蜂咖啡」最厲害的品項是老闆娘精心燉煮的豬腳飯。(圖/彭柏璋)「青島蜜蜂咖啡」最厲害的品項是老闆娘精心燉煮的豬腳飯。(圖/彭柏璋)

Hally Chen也說,在大稻埕立足80年的三代老店「意麵王」,招牌意麵使用特製細意麵,並淋上獨門熬煮的紅醬、油蔥酥,再放上些許韭菜,拌勻後送入口中,無法言喻的協調感,令人回味無窮。

(更多請看662期畫刊– 「以美食記錄台北一甲子」篇章: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article/44287)

本期《台北畫刊》還有許多精彩故事,歡迎民眾於台北市市府大樓1樓市民服務組、台北捷運各站、台北市各旅遊服務中心、台北市各區公所、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及各分館等地免費索取,外縣市可至交通部觀光局輔導各地旅遊服務中心及高鐵站索取,或至臺北旅遊網查閱電子版:https://www.travel.taipei/zh-tw/pictorial/period/3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