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頒贈重要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排灣族許坤仲Pairang Pavavaljung大師原住民族專業獎章

原民會頒贈重要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排灣族許坤仲Pairang Pavavaljung大師原住民族專業獎章

        為表彰已故許坤仲Pairang Pavavaljung大師對排灣族口鼻笛吹奏藝術及製笛工藝具保存與傳承之貢獻,原民會鍾興華 Calivat‧Gadu 副主任委員於今(20)日親自前往屏東縣三地門鄉禮納里大社部落達瓦蘭長老教會頒贈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並由其家屬代為受領。 

        原民會Calivat副主任委員表示,許坤仲Pairang耆老分別於2010經屏東縣政府認定為傳統表演藝術「排灣族口鼻笛」保存者,以及2011年經文化部認定為重要傳統表演藝術「排灣族口鼻笛」保存者(人間國寶)。對於排灣族人來說,口鼻笛是傳統音樂中最具代表性的樂器文化,反映排灣族階級制度、生活型態、音樂特色及工藝美術;這也是呈現原住民族珍貴的文化資產。 

        許坤仲Pairang大師於3月11日辭世,享年89歲,原民會深感不捨,也十分感謝及欽佩一生致力排灣族口鼻笛的保存、傳承,使這項珍貴的原住民族無形文化資產能夠永續流傳,實為楷模,為肯定卓越貢獻,特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以為表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