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赴議會拜會國民黨團 柯文哲:只要下一任市長按部就班 剪綵剪不完

赴議會拜會國民黨團 柯文哲:只要下一任市長按部就班 剪綵剪不完

今(24)日臺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拜會國民黨團,會前柯文哲、局處首長與國民黨團議員為臺南2位殉職警員默哀。

柯文哲在致詞時提到,承蒙議會對市府的支持,市政相當順利地往前推動,今天來議會報告15項今年度第二次追加減預算的政策性預算,包括減租、振興方案、輔助治安維護警政錄影監視系統的專用傳輸網路服務費;另外最重要的是提出共21項明年2023年總預算案的政策性預算,包括強化警政錄影監視及行動偵訊偵查系統、推動雙語課程、購置廣慈停車位、活化捷運劍南站轉乘措施,總共15項加上21項共36項的政策性預算。希望聽議員們的意見,在總質詢前做最後的準備。

柯文哲說,下一任市長接手現在重大工程的部分,只要好好按部就班做好,就很厲害了。目前所有大工程都在進行,單單市場、公宅、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的完工,就剪綵剪不完了。至於新的建設,包括TOD、EOD的大規模計劃都做好了,只要按部就班做就可以了。

議員詢問,關於大巨蛋的問題,問了建照單位,說防火避難空間現在的提案跟原來8年前防火避難空間一樣沒改變,這8年是不是大巨蛋只是為了達成市長的政治目標,當選市長?大巨蛋的部分是否可以給市民一個交代?柯文哲回應,大巨蛋最大的問題是不按圖施工,不按圖施工停工下去就麻煩了,後面等於建照重審,把問題解決是最重要的,現在卡在中央審查。剛剛議員說避難層沒有改變,但防火區塊都有改變,多做了很多安全上的措施,現在要完成就是照程序走,內政部審完後,會盡快看建照變更怎麼做,把大巨蛋蓋完。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