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國際扶輪3462地區第6屆年會 盧市長感謝響應公益

國際扶輪3462地區第6屆年會 盧市長感謝響應公益

國際扶輪3462地區22-23第6屆年會,今(19)日於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來自中彰投各區的扶輪社社友及眷屬,超過1000人參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祝賀,感謝扶輪社響應公益,凝聚善的意念且付諸行動,與市府共同打造台中成為有愛的城市。

盧市長表示,過去幾年疫情嚴重,扶輪社仍持續公益慈善不遺餘力,市府近年推動「台中市協助弱勢婦女及家庭消弭月經貧窮計畫」,由於女性一生中需要用到許多衛生棉,在經濟上是一筆支出,經濟弱勢的女性需要幫助,感謝國際扶輪3462地區加入計畫成為市府的夥伴,讓經濟弱勢女性獲得協助,非常有意義;今年疫情漸緩,現在室內、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另一方面也面臨不同挑戰,如水、電、物價上漲等,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幫助社會,這是下一階段要努力的目標,盼扶輪社與市府繼續攜手前行,讓台中這個大家庭更好,讓每位家人獲得照顧。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在最新公布的行政院「111年行政院辦理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業務輔導獎勵計畫」,台中市表現優異,奪得全國第一。市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營造性別友善環境(如男女廁間比例提高至1:4)、建構大型活動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提高女性公共參與和經濟力等,逐步打造台中市成為性別友善城市。

廖局長說,政府資源有限、社會力量無窮,感謝國際扶輪3462地區支持市府落實性別平權,響應「協助弱勢婦女及家庭消弭月經貧窮」計畫,號召社友行善,拋磚引玉,喚起更多市民朋友重視消弭月經貧窮議題,展現扶輪服務精神。

國際扶輪3462地區總監楊世裕表示,除了響應「協助弱勢婦女及家庭消弭月經貧窮」,扶輪社2022-2023年度還舉辦多項大型公益行動,包括在超過10個登山步道設置AED,推廣CPR課程;支持衛生局推廣並實施C肝篩檢,希望能及時挽救寶貴的生命;接下來要發起千人萬樹大規模植樹行動,與政府攜手打造有愛城市。

今日國際扶輪3462地區年會活動,盧市長、社會局長廖靜芝、國際扶輪3462地區總監楊世裕、市政顧問施錦郎等人皆共襄盛舉。(3/19*11)*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