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第十三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熱鬧開幕  黃偉哲為各方好手加油

第十三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熱鬧開幕  黃偉哲為各方好手加油

一年一度的台南市第十三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今(19)日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13樓文化館盛大舉辦,這是台南市最大型的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年比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好手近千人參加,是近十年來台南辦理圍棋賽人數最多的一次。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出席開幕典禮為選手加油打氣,希望大家發揮實力在棋場一決高下。

黃偉哲表示,看到許多選手來參加比賽,代表了圍棋文化已經深入民間。圍棋一方面是國粹,另一方面對思維及決策訓練有很大的幫助。黃偉哲除了感謝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老師及裁判的協助,也祝福選手都有好表現,比賽圓滿成功。

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表示,圍棋的較勁是深度的思維訓練,能訓練頭腦在千變萬化的可能性中,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與在過程中應有的態度。同時圍棋也是智力型運動競技,是2022年杭州亞運正式比賽項目,台南市圍棋發展興盛,許多國小、國中皆設有圍棋社,期盼今日的比賽也能選拔出優秀選手,持續精進棋力,期盼往後在亞運賽場上為國爭光。

除了選手間相較棋力高下,主辦單位將另外評選各組選手中,人品風範較佳者,給予風範獎,以彰顯府城對人文態度與涵養的重視,期望透過優質的圍棋比賽活動,除了提升棋品,也能提高個人的文化層次。

本次競賽共分27組,從幼兒組至六段組,年齡最小的是幼兒組五歲中班生,最長者是父祖輩。參加選手共有來自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共十縣市。

今日的比賽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13樓辦理,而配合防疫,避免過多人員集中,本次比賽採網路即時成績查詢,而入場公告、活動照片也都可供網路下載。

  • S__82731026
  • S__82731027
  • S__82731029
  • S__82731030
  • S__82731031
  • S__82731032
  • S__827310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