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 中市建設局榮獲7項大獎

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 中市建設局榮獲7項大獎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民的生活品質,持續活化都市空間,並積極打造城市亮點。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美樂地計畫,致力構建幸福宜居城市,獲得眾多國內外景觀界的肯定與支持,在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中榮獲7項獎!市府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昨(18)率隊至台北松山文化園區參與頒獎典禮,展現建設局推動美樂地計畫的努力與成果。

建設局表示,此次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7項獎,包含「台中美樂地計畫-美好生活映台中」榮獲環境規劃設計類傑出獎、「黎新公園與水共存的環境教育場所」榮獲實踐IFLA APR Landscape Charter類別-優質獎;「台中荔枝老樹公園-城食森林」榮獲社區營造/創生發展類-佳作獎;「昆士蘭療育花之道-興進園道『花之道』」榮獲特殊主題類-優質獎;「福爾摩沙之大肚山天然林復育植樹計畫」與「界牆上的原生花園」兩案共同獲頒特殊主題類-特別獎;「台中中央公園TXG飛翔的夢」榮獲環境規劃設計類-佳作獎。獎項除表彰台中美樂地計畫的各項成果,更是對市府建設團隊及相關協力單位的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感謝建設局同仁及景觀總顧問團隊的努力,也謝謝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用獎項表達對於「台中美樂地計畫」的肯定與支持,未來將持續推動美樂地計畫,促進社會共融、照顧市民福祉的行動,打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環境,落實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美好生活映台中願景。昨日在頒獎儀式後,陳副局長透過專場講座分享「台中美樂地計畫」執行過程與成果,並與其它獲獎者深入交流,汲取經驗與特色。(3/19*11)*建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公園景觀管理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