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登山資訊蒐集好,安全沒煩惱】

【登山資訊蒐集好,安全沒煩惱】

  • 步道分級挑選好

揮別冷颼颼的冬天,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徜徉在春風裡,驚蟄後一起來活動一下手腳,讓體能循序漸進鍛鍊起來。進入玉山國家公園時,可以參考玉山國家公園的步道分級系統,分為0級到6級,0級步道可供輪椅及嬰幼兒車使用;1級到2級為1天內可完成;3級到5級則屬較偏遠山區,建議具備地圖判讀、負重行進、風險評估及應變能力;第6級則是相當更困難的喔。請大家挑選適合自己的步道來暖暖身,再逐步挑戰更高級的路線!

  • 登山資訊蒐集好

別忘了登山前,要隨時注意氣象預報,以準備相應的防水、保暖衣物,並做好行程規劃及撤退計畫,並且將自己的行程告知留守人,鍛鍊好自身體能;有了充足的準備,就更能夠好好享受山林的美好,平安快樂地回家喔!

【到國家公園登山你準備好了嗎】體能評估 – YouTube

  • 天乾物燥,用水及防火都要注意

玉山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明顯降雨,園區山屋極度缺水,請大家出發前要做好登山用水計畫,確認各宿營點的緊急取水處,並節省使用,或是自備用水,以避免遇到缺水的困境。也特別提醒大家在園區內宿營地點及簡易炊煮區使用炊具時,務必多加注意周邊環境,遠離可燃物,用火期間請全程留守,人員需離開時請將炊具熄滅,並在用火完畢後,確認炊具已完全關閉,共同維護生態資源永續,保護野生動植物的棲地。

  • 更多資訊請參考

國家公園步道系統分級及裝備檢查表:https://reurl.cc/oxezy5

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安全資訊:https://www.ysnp.gov.tw/Folder/Overvie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