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金山千人健走迎接萬金石馬拉松 輪椅長者體驗經典賽道

金山千人健走迎接萬金石馬拉松 輪椅長者體驗經典賽道

「2023我金山我驕傲健走路跑活動」在今(18)日歡樂登場,雖然陣雨不斷,但活動熱鬧順暢圓滿落幕,區內議員、校長及里長等貴賓也親自到場支持,為台灣唯一金標籤賽事「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暖場,我金山我驕傲健走路跑活動已邁入第3年,今年更吸引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同共襄盛舉,由弘道社工師服務陪伴許久未外出的輪椅長輩一同欣賞金山之美,感受「我金山我驕傲」的在地民眾認同感及熱情歡笑。

金山區長劉昌松表示,因應疫情穩定及相關規定鬆綁,今年邁入第3屆的健走路跑活動特別擴大辦理,開放1200名喜愛戶外運動的民眾一同參與,網路報名更是開放6分鐘內即被搶空,感謝參與民眾支持與肯定。今日現場除了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輪椅長輩外,還多了許多萬金石選手一同參與,成功吸引選手提前一天來到金山享受美景美食,也有非常多娃娃車隊、祖孫三代齊聚一堂,藉由本活動與家人朋友聯繫感情,一起動健康,非常有意義;當天也看到活動後一條龍排隊領取完賽禮展現良好公民素質,完賽者紛紛高舉活動聯名運動毛巾及獎牌在會場留影,充分展現「我金山我驕傲」的內在意涵。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處長陳奐宇表示,弘道自92年在金山開始居家服務,更在111年成立金山老拾光日照中心,以「自主」、「自立」的核心精神,提供長輩專業的照顧服務並導入多元活動課程,讓長輩來到老拾光能有自主、尊嚴並保有生活感,在日照場域中找到自己可以提供的貢獻。感謝金山區公所提供年長者到戶外交流互動的機會,此次活動也成為失智長輩的生活目標,希望參與的長輩與家庭都從中獲得感動與成就,更期待透過帶著高齡者參與社會,讓大眾更認識與接近此族群,共創高齡友善社會。

金山區公所表示,活動後將上傳本活動相關拍攝紀錄至尋寶網,歡迎參與民眾自行下載與分享,請有興趣的朋友留意金山區公所臉書專頁,或金山區公所訊息公布欄LINE社群相關公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