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 高虹安市長與郭台銘董事長共同呼籲科技人 從「心、靈」健康著手

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 高虹安市長與郭台銘董事長共同呼籲科技人 從「心、靈」健康著手

社團法人新竹市竹科管理協會在新竹科學管理局、佛光山法寶寺及各聯合主辦單位贊助下,今(18)日特辦理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新竹市政府高虹安市長特別出席這場健康盛宴。她說,透過這場預防醫學論壇,倡導竹科人懂科技之餘更要重視健康,「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創造科技的價值」。
 
高虹安市長致詞時表示,竹科園區產業是臺灣非常重要科技經濟命脈,自己本身也曾在科技業擔任過相關職務,科技從業人員不僅工時長且壓力非常大,非常需要透過心靈方面的提升,以此紓解壓力保障身心健康。
 
高虹安市長指出,現今全球進入ESG時代,員工健康是企業永續的關鍵,也更凸顯出預防醫學的重要性,期許由科技企業帶頭,落實及扎根預防醫學觀念,進而將觀念帶到家庭社區。她說,預防方式包含透過運動、飲食,更可透過穿穿戴式裝置與客製化的智慧型居家監控系統,隨時監測身體相關的健康資訊。
 
高虹安市長說,身體狀況資訊透過AI大數據可了解自己與他人的差異,得到分析跟改善建議,進而再延伸到醫學中心進行具體的健康改善。因此,預防醫學就像是一道安全閘門,在身體負荷或有狀況前,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遠離疾病。感謝竹科管理協會長期辦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共同向大眾宣導「預防勝於治療」觀念,攜手將新竹打造為健康城市。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今日以「上醫防未病 樂活120」進行專題演講。他說,科技與健康是一體兩面,要讓科技產業保持競爭力,從業人員的身心健康就非常重要,每個人都要做自己的上醫,必須時常注意自己的身體,透過大數據監測,配合新世代醫療技術,「開心健康活到120歲絕對不只是夢想」。
 
郭台銘董事長提到,透過醫療大數據的蒐集,以及AI提供初步分析,幫助醫學中心進行決策已是全球趨勢,而高虹安市長是大數據分析這方面的專家,相信未來高市長透過自身專業領導結合醫療團隊,一定能提升市民健康品質,讓新竹成為最健康的城市。
 
新竹市竹科管理協會表示,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有別於前兩屆主談「身」的健康,今年拓展到「心、靈」健康議題。邀請專家人士分享,包括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醫師、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李家同校長等都將分享有助身心靈健康的方法。
 
此外,為倡導科技人重視健康議題,全程出席者可參加摸彩,包括王仲平老師「藝術雨笙」、及近五萬元的bgreen運動家具「全身垂直律動機」。期許由竹科作為健康預防醫學開路先鋒,擴及百業支持「預防醫學論壇」,讓全民都健康。
 
新聞資料提供:衛生局醫政科
連絡人:林秀蓉科長
聯絡電話:03-5355191分機230

延伸閱讀